FANDOM

飞哥与小佛(英语:Phineas and Ferb)是迪士尼频道动画。本作除了异想天开的剧情,还以大量的音乐穿插在其中为特色。创作者丹·波文迈尔和杰夫·‘小泽’·马许一起在尼克国际儿童频道系列的节目Rocko’s Modern Life工作。他们也身兼其中两名角色的配音,莫来管队长和杜芬舒斯博士。

本系列除了包含主要影集,另外还有将影集中的《Phineas and Ferb Christmas Vacation》(飞哥与小佛:寒假特辑)和《Phineas and Ferb: Summer Belongs to You!》(飞哥与小佛:暑假特别篇)制作加长版以电视电影播出。《飞哥与小佛电影版:超时空之谜》(Phineas and Ferb:Across Another Diemention)是以独立的电视电影版推出。中国大陆由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播出。

故事简介 编辑

住在丹村市的佛林跟富雷查一家,有两个年仅9岁的小孩飞哥跟小佛,飞哥虽然和他弟弟小佛没有血缘关系,但两人却是充满著绝佳默契以及无限想像力和行动能力,随着暑假的来临,他们已经准备好发挥自己无止尽的天马行空能力与创意。

飞哥与小佛每天都能够创造新奇夸张的物品,例如在后院造云霄飞车、盖大峡谷,发明复制机器人。但是拥有无比想像力的飞哥小佛却有一个爱告密的姐姐 - 凯蒂丝,凯蒂丝总是想要向妈妈告状说弟弟们每天都在做惊耸骇人的事情,但结局却总是以告状失败收场,让妈妈误以为她是一个拥有青少年妄想症的小女孩……飞哥跟小佛还有一个宠物鸭嘴兽,名字叫做泰瑞,平时懒洋洋不爱动还拥有一对外八斗鸡眼,偶而还会发出一阵呱拉~呱拉~的奇异叫声,但是私底下牠却是一个动物特务。常常为了阻止疯狂而且邪恶的科学家-汉斯杜芬舒斯的诡异行动而试着去撂倒他。

曾经为《居家男人》和《海绵宝宝》编剧的作者之一丹‧波文迈尔说飞哥与小佛是将其曾编剧的两部卡通融合的故事作品,有着居家男人的夸张和海绵宝宝的无厘头作风。

名称翻译校正 编辑

  • 鸭嘴兽“派瑞”(Perry the Platypus):台湾迪士尼播出称“泰-瑞”。
  • 汉兹‧杜芬舒斯(音译)(Heinz Doofenshmirtz)台湾迪士尼播出称“汉斯·杜芬舒斯”。
  • 飞哥-福林/飞尼亚斯-福林(Phineas Flynn)

人物列表 编辑

配音员:阿Ken (林暐恒)(第一季、特辑)→陈进益(第二季起)
本作的主角,福林家的长子,年龄9岁。脸型似三角形和字母P,是左撇子,个性较为直率、善良,IQ可说相当高人一等,但EQ颇低,有时候会搞不清楚状况、老是误解他人想法。总是有许多大计画,可发明出全世界独一无二,甚至完全不存在的东西;资金来源不明。会说西班牙文和跳弗朗明戈。服装大部分为橘色。每次送货员或其他人都会问他:“你当工程师会不会太小了?”,而飞哥会回答:“对,是太小了。”每天早上都会对小佛说:“小佛,我知道今天要做什么了!”。20年后在瑞典诺贝尔奖。在《At Last》中提到两人似乎有市议员资格,但由于是在派瑞的梦中提到,实际情况未交代。
配音员:纳豆 (林郁智)(第一季、特辑)→夏治世(第二季起)
本作的主角,福林家的次子,年龄9岁,和飞哥与凯蒂丝没有血缘关系的英国继弟。行动派的小巨人,个性沉默寡言,平时不太爱说话(但总是在派瑞消失出现后说一段话),非常配合飞哥;脑筋也比飞哥灵活很多,蓝图皆由他设计。脸型似字母F、长方形。服装大部分为紫色,对凡妮莎一见钟情。在第三季《My Fair Goalie》被提到是足球高手。20年后被提到在大卫营度假。
配音员:Ashley Tisdale谢佼娟
本作的次主角,福林家的长女,年龄15岁,为飞哥的亲姐及小佛的继姐。每当看到弟弟们弄出夸张的发明,就会激动的向妈妈打小报告,但每次总是有莫名的意外事故让弟弟们的发明凭空消失,让她因为没有弟弟们乱搞的证据而在妈妈面前出糗。经常歇斯底里的尖叫,口头禅是:“你们要倒大楣了!”。平时穿着白裙子、红上衣。暗恋大她一岁的杰洛米,在杰洛米面前便会变得笨手笨脚。对野生防风草过敏,会造成脸变红和声音变粗。但她有时候会协助弟弟们的创意奇蹟,其实心中是关爱两位弟弟的。在《Quantum Boogaloo》提到20年后会生育三名子女萨维尔、佛瑞德、阿曼达(Xavier、Fred、Amanda),但不确定结婚对象是否为杰洛米。
  • 鸭嘴兽泰瑞(直译为派瑞/特务P(Perry the Platypus/Agent P) 
配音员:Dee Bradley Baker
本作的次主角,飞哥和小佛的鸭嘴兽宠物,5岁。虽然身边人都说:“他只是只鸭嘴兽,什么都不会做。”,但背地里却是一个动物特务,本事大到能够撂倒一个人类坏蛋。死对头为邪恶科学家汉斯‧杜芬舒斯。基本上每次粉碎杜芬舒斯的计画所造成的破坏,都比不阻止杜芬舒斯来得大,但无论杜芬舒斯所做的终结者是否有多危险或有益,牠总是善尽职责摧毁它们。秘密特务的身分在《happy birthday Isabella》中被凯蒂的好友史黛西发现,后来他们当成两人之间的小秘密
配音员:Dan Povenmire多田野曜平徐立德(第一季初期)→周宁(第一季后期至今) 真人饰演:金·凯瑞
本作的反派,东欧德索斯坦裔美国人,47岁。一个神经质疯狂邪恶科学家,拥有一间公司“杜芬舒斯博士的邪恶企业”(Doofenshmirtz Evil Inc.)。经常笨手笨脚又搞笑,从小到大经历过各种悲惨遭遇,自称是被美洲豹养大,被很多人羞辱;因此最后成为邪恶科学家。制造各式各样的“终结者”来报复三州地区的人,在他启动终结者前,总是要先解说他的邪恶计画或背景故事,让鸭嘴兽派瑞有时间逃脱陷阱。而他各式各样的终结者或是跟鸭嘴兽派瑞的打斗过程中,都刚好摧毁了飞哥与小佛的各种发明或者跟他们相关的事物。最常说的台词是在计画被鸭嘴兽派瑞破坏后大叫:“我恨你,鸭嘴兽派瑞!”(Curse you, Perry the Platypus!)。叠杯子纪录保持人,后来被凯蒂丝打破他的纪录。全丹村几乎没人知道他(就算跟他住十二年的邻居都不知道)

福林与富雷查家 编辑

配音员:Caroline Rhea钱欣郁
凯蒂丝和飞哥的亲生母亲(小佛的继母),和劳伦斯带着前次婚姻的子女再婚,年轻时是热门歌手琳丹娜(Lindana),经典名曲《我是琳丹娜,我想要追求快乐》(I'm Lindana,I want to have fun),曾提及到自己唱歌都是对嘴的。现在则参与业余乐团。个性相当迟钝,从来没发现儿子们搞出的名堂(直到二十年后才察觉),甚至在日记里以喜剧的方式评论凯蒂丝。在第三季《Ferb Latin》与凯蒂丝的对话中揭露她会自己吃一些派以后躺在地下室的大箱子里面,并在该集其后剧情表现劳伦斯可能也在箱子里陪她。
配音员:Richard O'Brien(英国人);于正昌
小佛的亲生父亲(凯蒂丝和飞哥的继父),琳达的现任丈夫。经营古董店。个性憨厚温和,有时笨手笨脚,是个好父亲但同时也时常像个大孩子。有时会加入飞哥和小佛所创造的“奇蹟”。是第一个发现派瑞特务秘密的人,但记忆被重灌。
琳达的父亲。住在美国非常偏远、没有手机讯号的乡下,那地方有糟胡子潭和大怒岛的传说。
琳达的母亲。年轻时贝蒂乔参加溜冰大赛,败给杰洛米的奶奶─希德嘉奶奶,后来由飞哥、小佛举办的溜冰大赛中,与希德嘉奶奶平手。
劳伦斯的父亲。住在英格兰的伦敦,冰冰贵族的城堡就在他家的隔壁。年轻时曾是飞天鱼贩,多次因为当地的乐团唱【鱼贩主题曲】:“他是飞天鱼贩,他会飞。”而终止计画,后来飞哥与小佛帮他圆梦。
劳伦斯的母亲。有一大堆爷爷的头套和假胡子,收集所有的福尔摩斯小说。

布佛和巴捷 编辑

配音员:Bobby Gaylor夏治世周宁
日尔曼裔美国人。四肢发达;头脑简单,镇上的一个恶霸,最喜欢欺负巴捷,称呼飞哥为“Jingle Bell”或“尖头”。他很怕杰洛米的小妹苏西。擅长使用“波士顿磨沙机”。在暑假特辑中巴捷才知道其实布佛精通法语,布佛还说巴黎时常给他特殊的情感。和巴捷的关系有些复杂,有时候表现欺负巴捷,有时候又出现合作。在第三季《Lotsa Latkes》的表演中,两人在歌词提到双方的关系是“Frenemy”(Friend Enemy,敌友);在第三季《When Worlds Collide 》中提到他有一个外星生物(鲸鹤)朋友。
配音员:Maulik Pancholy夏治世
飞哥的朋友,印度移民。常被布佛欺负,是个数学、物理天才。会让很多人怜悯他一直遭到布佛欺侮,但是根据制作人的说法,巴捷只是个会读书;仗着才能欺善怕恶的笨蛋罢了。他时常在别人面前显得相当自大,而且时常挑衅布佛,不过这点在剧情中并不明显。巴捷专注于念书且最害怕不及格,但是对课业以外的事会显得缺乏常识。

美眉家族 编辑

美眉家族(Fireside Girls)是一个大型的女童军团,创始者为伊莉莎美眉(Elisa Feresyed)。其中伊莎贝拉是46321大队的队长。第三季《Buford Confidential》出现法国的美眉家族。第二到第三季出现许多不知名的成员,由此可知她们也有不同分布,同时也有自己的队长。
配音员:不正確的語言代碼。說明)如果在角色介紹看到此訊息,請參考這個條目修改原始碼。Alyson Stoner不正確的語言代碼。說明)如果在角色介紹看到此訊息,請參考這個條目修改原始碼。高幼帆
墨西哥犹太裔美国人(美墨混血犹太人)。飞哥与小佛的最佳助手,喜欢飞哥,她为了飞哥什么事都会做。伊莎贝拉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嗨,...。你在做什~么?”,(Hey,...,watch you do'in?),且似乎很介意自己以外的人说这句话。20年后嫁给飞哥小佛两兄弟其中之一。美眉家族的队长,宠物是吉娃娃狗小粉。个性十分多愁善感,很多次飞哥不理会她时都会吃醋或暗中发怒,在暑假特辑中她还因此哭泣。巴捷和尔平似乎也对她有好感。
美眉家族的成员之一,是一个带眼镜的小女孩,7人中最矮的。在第一季《Out to Launch》中,替太空船倒数的是她。
美眉家族的成员之一,穿着无袖上衣。曾经一天得到6面徽章,但被一天得到50枚徽章的凯蒂丝打破记录。在第三季《The Great Indoors》为特别的角色:体温失调实验对象、在丛林发现新品种时被水流冲走、攀登高山时不小心把石头踢下去。
美眉家族的成员之一,有着一头双辫子金发。
配音员:谢佼娟
美眉家族唯一的黑人女孩,留双辫子发。
拥有53面“协助邻居徽章”,有次大家离开后她有再回去。负责送杯子蛋糕和发传单的都是她。
黄种人,日裔美国人。个子为成员内最高,喜欢巴捷。是史黛西的妹妹。

强生家 编辑

配音员:Mitchel Musso苏振威李景唐陈进益
英美混血儿,16岁。凯蒂丝暗恋的男生,目前在厨师先生汉堡店工作,是个善良体贴的阳光男孩,后来也对凯蒂丝有好感。乐团中担任吉他手。
配音员:Kari Wahlgren钱欣郁
英美混血儿,在《One Good Scare Ought to Do It!》首度登场。杰洛米的亲妹妹,外表上是可爱又单纯的小女孩,但背地里却很嫉妒凯蒂丝和杰洛米那么要好,因此她常常陷害凯蒂丝。据她自己所说,恶整凯蒂丝是为了吸引她哥哥注意。如果她哥哥不在,她才懒得管。

史黛西和珍妮 编辑

配音员:刘小芸
日裔美国人,凯蒂丝最好的朋友,两人常用手机聊天,大部分聊的主题都是关于杰洛米的事。非常有同学爱,有时讨厌凯蒂丝偏执于让飞哥与小佛倒楣的想法。20年后成了乌拉圭总统,并执行“骆马法案”。
凯蒂丝和史黛西的朋友。喜爱鸽子、希望世界和平的女孩。后来凯蒂丝要去逮飞哥与小佛时,和史黛西一起当助手。

其他朋友们 编辑

是飞哥和小佛的朋友之一,爸爸贝柏是艺术家。飞哥与小佛在办马戏团的时候,也有登场表演人体麻花,结果身体打结无法自己解开。
配音员:于正昌
很爱照相的小男孩,飞哥与小佛的新朋友与热切的粉丝。第二季出现。常被别人忽略,会在大家出游的时候溜上车。

标准对白 编辑

《飞哥与小佛》有一些在固定情况下会出现的标准对白。有时候这些对白会由不同角色说出,或者内容发生一些变化。

  • 我知道今天要做什么了。(I know what we’re gonna to do today.)
飞哥在想到要进行的活动时经常对小佛说的话。这通常也代表当集的主题。
  • 你们在做什…么?(Whatcha you doing?)
当飞哥与小佛决定当天要做什么,伊莎贝拉常常出现问飞哥这句话,并且希望自己能帮忙。有时候这句话由其他角色说出,伊莎贝拉会因此不高兴。如果飞哥以外之人说这句话时她不在场,有可能会有某些感应。
  • 咦,泰瑞咧?(Hey, where’s Perry?)
当飞哥与小佛决定当天要做的事以后,经常紧接发现找不到泰瑞。这句话经常由飞哥口中说出,但是其他角色也可能会说,有时候甚至有可能抢著说。接着就是泰瑞前往基地报到或直接出任务。
  • 你们……年纪会不会太小了点?(Aren’t you a little young to...)
飞哥与小佛开始进行他们的活动时,与他们接洽的人或警卫常会问他们的话。飞哥常回答:“是的,是太小了。”不过也有例外。另外,这句话也有变形,如凯蒂丝和杜芬舒斯都被问过做某件事会不会太老了。
  • 我恨你,鸭嘴兽泰瑞!(Curse you, Perry the Platypus!)
杜芬舒斯被泰瑞打败时常见的呼喊。有时候视情况会更换受词,例如大手汉斯、邻居菲尔。
  • 你们要倒大楣了!(You’re going to be busted!)
凯蒂丝在发现她的两个弟弟又有新发明时,想让他们倒大楣时常见的呼喊。有时候会持续喊:“倒楣!倒楣!倒楣!(Bust! Bust! Bust!)”
  • 快去阻止他!(Go to stop him!)
当莫来管队长宣布任务后,就会对鸭嘴兽派瑞说:“快去阻止他(杜芬舒斯)”有时是由凯尔说出。
  • 你在这啊!派瑞(There you are! Perry)
当派瑞出完任务回到飞哥身边时,飞哥就会说:“你在这啊!派瑞”有时会加“原来”或著说:“是你!派瑞(Perry! That's you)”。
  • 我就可以征服三洲地区(I can conquer the three Delta Region)
杜芬舒斯介绍完阴谋或小时候的悲惨回忆给派瑞听之后的呼喊,有时会把“三洲地区”改成“丹村洲”或“世界”。
  • 可…可…可是(But can… can…)
凯蒂丝无法将飞哥做的好事告诉妈的常见呼喊。
  • 怎…么会…吼…(How... Why would...)
杜芬舒斯计画被鸭嘴兽派瑞搞失败时的常见呼喊。
  • 杜芬舒斯的邪恶企…业(Doofenshmirtz evil incorporated!)
鸭嘴兽派瑞要去阻止杜芬舒斯的邪恶计画的音乐,由旁白说出,有时改成别的地点,例:“杜芬舒斯的邪恶城堡”、“杜芬舒斯的垃圾场”。
  • 特务…P(Agent P)
鸭嘴兽派瑞从密道到宣布任务地点时的音乐,由旁白(2-4由凯尔)说出,有时改成“派瑞”。
  • 好了!你到底要告诉我什么?(Well! You in the end to tell me what?)
凯蒂丝告诉她妈飞哥的好事,却失败,他妈的呼喊,有时把“好了”改成“所以”,通常接在“可…可…可是”的前面。
  • 放轻松,凯蒂丝!(Relax, Candace!)
由妈对凯蒂丝说出的安慰话语,通常接在“可…可…可是”后面。
  • 再见!妈(Bye! Mom)
当妈妈去其他地方时,凯蒂丝的呼喊,说完话凯蒂丝就要开始抓包飞哥小佛。

第一季集数编辑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

查看其他FANDOM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