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查莉成长日记Good Luck Charlie,同译 好运查理 ,官方译名为『我爱夏莉』)是迪士尼频道的原创电视剧集,首播于2010年4月4日。整个剧集围绕鄧肯一家展开,讲述了鄧肯家的第四个孩子——查莉(Charlie,夏莉)出生后发生在邓肯家的故事。在每一集中,邓肯家的第二个孩子泰蒂(Teddy)将会录制一段视频,给夏莉怎样度过青年时代的建议。而在每集的最后,泰蒂(或是家庭里的其他成员)将会说一句“祝你好运,查莉(夏莉)。”(Good luck, Charlie.)作为结束。

在其他的意見下,製作群曾提出其他包括以成人為主的畫面並更換名稱為「喔~」(Oops)或是「愛你,泰蒂」(Love, Teddy),最後為了確保能吸引全部的家庭觀眾群,最後決定名稱為「祝你好運,夏莉」(「Good Luck Charlie」)。本劇於美國時間2010年4月4日的熱門時段首映。[1]並於2010年4月5日在加拿大首映,2010年5月14日於英國與愛爾蘭地區首映;2010年7月23日於澳洲與紐西蘭首映;在2010年8月宣布本劇將續訂第二季,並於2011年2月20日首映第二季第一集。[2]聖誕假期時,迪士尼製作了本劇電影版《我愛夏莉:瘋狂聖誕》,於2011年3月開始製作,12月首播。[3]

2011年8月29日,迪士尼頻道宣布續訂第三季。[3] 第三季的首映時間是2012年5月6日,季末為2013年1月20日。在2012年7月12日,迪士尼頻道宣布續訂第四季。[4]2013年4月28日第四季正式首播。[5]稍後才確認第四季將會是本劇系列的最後一季,並預定在2014年初結束全部的劇集系列。[6]

劇集大綱编辑

本劇集系列焦點放在居住於丹佛的鄧肯家庭,當母親艾美發現她在三個小孩(阿傑、泰蒂、蓋伯)都長成青少年之後,才發現又懷孕了。隨著夏綠蒂「夏莉」‧鄧肯的出生,其他小孩就必須肩負照顧這個小妹的工作。本劇就是圍繞在各家族成員照顧夏莉的同時並面對生活上的其他難題。

每一集開頭都是由泰蒂錄製自己的影像日記,因為泰蒂希望以後這些影像紀錄可以留給長大的夏莉觀看。因此每集快結束之前,泰蒂(或是其他家人)都會對著攝影機並說本劇集的經典名言「祝你好運,夏莉」或是泰蒂會說「祝他們好運,夏莉」。[7] 在電影版中,艾美發現懷孕了,而在第三季中,艾美生下了一個男孩,托比(Toby),也因此為家族成員帶來第五個小孩。[8]

主要角色 编辑

  • 泰蒂·邓肯 (Teddy Duncan)
泰蒂·R·邓肯[9]布莉琪·門德勒飾演 国语配音:杜素真)(生日1995年8月4日)是现在剧中夏莉唯一的姐姐,是家中的第二个孩子。同时根据剧中Sun Show: Part 1中提到的,她也是一位优等生。在家中,她是父母放心的一位,在学校她是公认的老好人(goody-goody)。 由於泰蒂發現她可能無法伴隨夏莉的成長過程,她決定製作影像日記給夏莉,希望夏莉在成為青少年之後,如果發生事情的時候可以當作一個建議。她製作並主演每一集影帶,並且在每一個影帶結束前說「祝你好運,夏莉」。在Sun Show: Part 1 這集當中,提到原本泰蒂的父母希望能生一個男生,因此取了這個比較男性化的名字「Teddy」。泰蒂在第一季的時候開始與史賓賽(Spencer Walsh)交往,然後當泰蒂發現史賓賽同時跟另一個漂亮柔弱的黑色長髮女生斯凱勒(Skyler)交往之後,泰蒂就跟史賓賽分手。最後泰蒂與斯凱勒成為朋友。之後在第二季的時候,泰蒂才又與史賓賽重新交往。不過後來因為史賓賽要去波士頓念大學,所以兩人決定分手,因為兩人不願意成為遠距離交往,不過隨著泰蒂錄取上耶魯大學,與史賓賽相較近了許多,而且兩人也還有感情,在完結篇Goodbye Charlie復合了。泰蒂也很關心她的兄弟。泰蒂的好朋友是艾薇(Ivy)。她跟大哥阿傑差2歲。
  • 阿傑·邓肯 (PJ Duncan)
阿傑·邓肯 (Jason Dolley飾演 国语配音:纽凯旸)(生日:1993年9月17日)是家里的最大的孩子。他和泰蒂互相争斗也互相照顾,而和他的弟弟盖伯相处的很好。他平常看起来傻傻的,有些幼稚,但在一些关键时候,他表现得很坚强,机智。在Can You Keep a Secret?中,鮑勃才承認他的名字PJ,原本是以他的曾祖父「Patrick John」命名,但是他因為弄錯了,所以變成「Potty John」(有廁所之意)。之後鮑伯又把他的名字弄錯變成,PP‧鄧肯。在Battle of the Band中,阿傑認識了斯凱勒,進而交往。但在PJ in the City中,因為斯凱勒舉家搬遷到紐約,兩人因而分手,但在Good Luck JESSIE: NYC Christmas(我愛夏莉與小潔的保姆日記的結合聖誕特輯)中,阿傑與泰蒂前往紐約的大學參觀時,阿傑遇到了斯凱勒並得知斯凱勒上了丹佛大學,兩人因此復合了。
  • 盖伯·邓肯 (Gabe Duncan)
加百利"盖伯"·邓肯(Bradley Steven Perry飾演 国语配音:姜瑰瑾)(生日:1998年11月23日)是家中的第三个孩子,是一个男孩。他是一个很淘气的闯祸者,但他很爱护家里的每一个成员。他和邓肯家的邻居戴尼太太(Mrs. Dabney)是死对头。一開始蓋伯表明不希望夏莉的到來,並且是最晚接受夏莉的鄧肯家人。他是惡作劇和麻煩製造者,喜歡譏諷而且懶惰。然而他也經常展現他對家人的負責態度(對夏莉)。他經常對鄰居戴尼太太(Mrs. Dabney)惡作劇。他跟托比是家中唯二是褐色頭髮的人,其他家人都是金髮。在劇中他經常嘲笑鮑勃的體重和過胖,艾美的廚藝不精,阿傑的愚蠢行為和泰蒂過於老好人。如果邻居戴尼太太太過煩人,蓋伯也會予以反擊。因為他贏得命名權,所以托比是由蓋伯命名。在Wentz's Weather Girls,他為了讓女孩子印象深刻,模仿泰蒂的動作錄製影像,並且最後說「祝你有錢,托比」( "Good Fortune, Toby!")。他曾經在第一季第一集Study Date的時候說他的生日是11月23日。他跟阿傑差5歲,跟泰蒂差3歲。
  • 艾美·邓肯 (Amy Duncan)
艾美·B[10]·邓肯(李艾琳·貝克飾演 国语配音:林芳雪)是家里的妈妈。她曾經在大醫院擔任護士,是一個盡責,保護家人,並且風趣的角色。她喜歡且熱愛她的家人,並且會盡一切所能照顧並保護家人。一開始她不喜歡讓夏莉離開身邊,但是隨著劇集發展,她可以放手將夏莉給其他三個小孩,還有她的丈夫鲍勃照顧。她的個性有點喜歡自吹自擂,並且喜歡炫耀她的成果。艾美曾經在地方電視台待過,並且高中的時候曾經寫過詩集。她曾經提過她就讀於西南丹佛社區大學的時候,曾經參與過各種社團活動,最後還是拿到護士學位。艾美喜歡特殊的機會,特別是能夠上電視的機會。她喜歡各種公開場合,例如社區活動或是表演秀,這樣她才有上台的機會,但往往最後被中斷演出或是其他原因取消。不過艾美對孩子們還是相當嚴厲,該處罰的時候還是會處罰。在電影版我愛夏莉:瘋狂聖誕當中,艾美已經懷了第五個孩子(托比)。在第三季的時候,艾美因為認為同時照顧夏莉和托比還要上班太過辛苦,就辭去工作成為全職的家庭主婦。
  • 鲍勃·邓肯 (Bob Duncan)
鲍勃·威廉·邓肯 (埃里克·阿蘭·克萊默飾演 国语配音:第一季,詹君阳。第二季开始,孙诚) 是家里的爸爸。他在一家除害虫公司上班。
  • 夏莉·邓肯 (Charlie Duncan)
夏綠蒂"夏莉"·邓肯 (Mia Talerico飾演 生日:2009年6月24日)是家里的第4個小孩。她跟阿傑差14歲,跟泰蒂差12歲,跟蓋伯差9歲。

配角编辑

Template:Anchor

  • 托比‧鄧肯
托比‧鄧肯(Toby Duncan) (第三季未列入演員名單,第四季由 Logan Moreau 飾演) 是鄧肯家第五個也是最小的孩子。他在冰淇淋車後車廂出生,鲍勃與泰蒂當時也在車上準備到醫院,但是因為來不及,就由泰蒂協助下在車上出生。他跟夏莉同一天生日,但是夏莉大他三歲。是由蓋比替他取的名字,蓋比也曾經利用托比假裝學泰蒂說要錄製給托比的影片博得女孩子的好感。因而蓋比最後說「住你有錢,托比」( "Good Fortune, Toby") 。跟阿傑差17歲,跟泰蒂差15歲,跟蓋伯差12歲,跟夏莉差3歲。2012年7月12日的時候,迪士尼宣布拍攝第四季並將托比列入重要卡司(不過他仍然是嬰兒)。[4] Logan Moreau (生日2012年1月27日,出生於加州洛杉磯)被選為第四季的演員。[11]
  • 艾薇‧溫茲
艾薇‧瑞妮‧溫茲(Ivy Renee[12] Wentz) (Raven Goodwin飾演)。為泰蒂的好朋友,也是本系列的重要配角。她大部分都在鄧肯家與泰蒂一起玩,或者是一同短期旅行。艾薇相當精力充沛,有智慧;雖然她並沒有在學校獲得相當高的成績。她對許多事情感到熱情,例如服裝,金錢,流行娛樂,男孩子還有傳簡訊。許多情況下可以看到艾薇對於朋友相當忠誠以及會安慰朋友。艾薇曾經與艾密特簡短約會過,但那是因為她們需要艾密特載她們去學校的舞會。曾經揭示過艾薇喜歡鄉村音樂以及有動物花紋的衣服。在某些情況下暗是艾薇熱愛巧克力。
  • 史賓賽
史賓賽(Spencer Walsh) (Shane Harper飾演) 是泰蒂的前男友,第一季一開始的時候,兩人就互相有好感,並且以讀書的名義在泰蒂家約會。後來兩人正式交往。之後在第1季第20集的時候,泰蒂發現史賓賽劈腿另一個女孩,於是泰蒂就與他分手。在第一季第24集和第25集的時候,史賓賽也去了鄧肯家一同去的小木屋,兩人見到了面,最後在滑雪的時候接吻。不過到最後兩人決定當朋友。他跟艾密特由於去參加舞會的關係,發現彼此都很會跳舞,最後成為好朋友。在第2季第27集的時候,他與泰蒂重新開始交往。在第3季第22集的時候,由於史賓賽決定去波士頓念大學而泰蒂尚未畢業,兩人決定分手。之後在泰蒂的生日派對上,他突然現身,並要求與泰蒂復合,但是當時泰蒂的心已經轉向博地(Beau)。最後兩人要求泰蒂做決定,泰蒂決定兩個都不要,於是史賓賽就黯然離開。
  • 艾密特
艾密特(Emmett) (Micah Stephen Williams飾演) ,阿傑的好朋友。他身材修長,幽默,並且對泰蒂一網情深,不過泰蒂總是拒絕他。艾密特與阿傑組了一個樂團「PJ and the Vibe」,艾密特擔任鼓手,阿傑擔任吉他手與主唱。艾密特有一個姪子叫作麥森(Mason),跟夏莉一樣年紀,因此兩人曾經拿麥森和夏莉競賽(爬行,或是後來騎腳踏車)。艾密特的舞蹈也意外地驚人,曾經與史賓賽一同跳舞。在他的心目中,他認為自己是風流倜儻,成熟,對女孩非常有吸引力的,然而往往被女孩子拒絕。在第三季的時候,艾密特與PJ決定搬出去外面一同租房子。
  • 戴妮太太
艾絲蒂爾‧戴妮(Mrs. Estelle[13] Dabney) (Patricia Belcher飾演),是鄧肯家的鄰居,但是個性不好,而且很容易吵鬧。在第一季第三集的時候,阿傑以為她殺了她丈夫,事後證實她丈夫已經與她分居(但是還活得好好的)。 在第1季第12集的時候,顯示戴妮太太是五個多胞胎的其中一員,並出生在en:Sheboygan, Wisconsin,1958年出生。曾經有一次因為鄧肯家的樹太靠近她家,她要求鮑勃砍掉樹,但是因為樹上有樹屋,因此泰蒂不願意,最後雖然沒有拆,但是因為大家都站上去所以就垮了下來,最後樹屋有重建。戴妮太太經常懷疑蓋比,因為蓋比的惡作劇往往會影響到她。不過她也經常針對鮑勃、阿傑。但是對夏莉很寬容。也曾經顯示過她年輕時是電視劇Higgins and Zork的粉絲。她喜愛她的兒子和她的貓比她老公還多,因此造成了一個討論:為什麼她要與她先生結婚。在第2季第29集的時候顯示她已經與她先生離婚。在同一集,她也與鄧肯家的爺爺打情罵俏,不過不久後就分手了。
  • 黛比
黛比(Debbie Dooley) (Ericka Kreutz飾演) 是鄧肯家的新鄰居。她的先生為戴比迪(Deputy Doug Dooley)而有一個女兒叫作迪迪(Dede)。她有一口強烈的中西部口音。她的首次現身為第2季第16集,她是艾美的朋友。泰蒂與艾薇之後曾帶夏莉跟迪迪一同去賺錢。她之後現身於第3季第3集艾美邀請她參加她的準媽媽派對,然而那是因為黛比是唯一會烤蛋糕的人。夏莉之後對黛比說艾美覺得她的口音很奇怪,讓她暴怒離開。
喬(Jo Keener)[14] (G. Hannelius飾演)是蓋比的女同學。她一開始現身的時候不斷地欺負蓋比,後來泰蒂才發現原來是因為喬喜歡蓋比。後來兩人的關係一直維持在很複雜的敵視和友好輪迴,有一度蓋比要選班長的時候,喬設計他讓他的形象大壞。又有一次喬要求蓋比成為她的舞伴。不過由於 G. Hannelius 演出迪士尼的新影集狗狗部落格之後,就不再出現於本系列當中。
  • 史蓋勒
史蓋勒(Skyler) (Samantha Boscarino飾演) 為泰蒂的朋友與史賓賽的前女友。她首次現身於第一季第二十集,當時是史賓賽的劈腿對象。後來在第一季第二十一集的時候,艾薇找了史蓋勒與泰蒂見面,兩人一同寫了一首歌一同報復史賓賽。因此兩人成為好友。在第二季第七集的時候,由於泰蒂找了史蓋勒一同參加樂團比賽,而阿傑也與艾密特一同參加,兩組人都在家裡練習的緣故,因此阿傑認識了史蓋勒,最後兩人很快地開始交往。之後在第二季第十七集的時候,由於史蓋勒得搬去紐約,因此兩人決定分手。史蓋勒也是個吉他手和鋼琴手,但是少根筋的個性跟阿傑差不多,因此泰蒂與她合作也吃了不少苦頭。最後在第四季第十七集,阿傑和泰蒂去紐約參觀的時候,阿傑在公園遇上了史蓋勒,史蓋勒宣布她考上了丹佛大學,所以以後會來丹佛,因此兩人又重新交往。

剧集 编辑

集数 首播(美国时间)
首集 末集
1 26 2010年4月4日  (2010-04-04) 2011年1月30日  (2011-01-30)
2 30 2011年2月20日  (2011-02-20) 2011年11月27日  (2011-11-27)
电影 2011年12月2日
3 21 2012年5月6日  (2012-05-06)[15] 2013年1月20日  (2013-01-20)
4 20 2013年4月28日  (2013-04-28) 2014年2月16日  (2014-02-16)[16]

外部链接 编辑

引用 编辑

  1. Disney Channel, Disney XD Present Programming Plans for 2010–11. Disney Channels Worldwide. March 3, 2010 [April 7, 2010]. 
  2. ‘Good Luck Charlie’ Season 2 Posted on January 26, 2011 by Disney Channel Media Net
  3. 3.0 3.1 脚本错误
  4. 4.0 4.1 Disney Press Release. 'Good Luck Charlie' Renewed by Disney Channel for Season 4. Zap2it. July 12, 2012 [July 12, 2012]. 
  5. The Muppets To Appear On Good Luck Charlie Season 4 Premiere (Access Exclusive). Accesshollywood.com. March 5, 2013 [June 12, 2013]. 
  6. Andreeva, Nellie. Disney Channel's 'Good Luck Charlie' To End Its Run. Deadline.com [June 12, 2013]. 
  7. Good Luck Charlie – Disney Channel. Tv.disney.go.com [June 5, 2010]. 
  8. Template:Cite episode
  9. Template:Cite episode
  10. Template:Cite episode
  11. LOGAN MOREAU – "Toby Duncan". Disney Channel Medianet [April 28, 2013]. 
  12. Template:Cite episode
  13. Template:Cite episode
  14. Template:Cite episode
  15. Good Luck Charlie : Make Room for Baby<en icon>. tvlistings.zap2it.com [April 24, 2012]. 
  16. Schneider, Michael. Exclusive: Disney Channel Schedules Good Luck Charlie Finale. TV Guide. January 21, 2014 [January 22, 2014]. 

v - e - d [[File:{{{image}}}|center|{{{imagesize}}}|link={{{franchise}}}]]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